禮儀2

今天又發生了一個完全中國的事件,又涉及到了“語言強暴”(language rape)。

平常我喜歡認識世界語朋友。但是今天有個人在MSN上打個Saluton!,明明是從lernu.net那邊過來的,MSN名為zhaoyang123之類的,明明是中國人。還有,我的狀態設置為“忙碌”,所以我的客氣的朋友一般不會打擾。

zhaoyang123說的第二句居然是英文甚麼東西,於是我用世界語問他是誰呀:kiu vi estas?然後他又用英文回答,明明看懂了世界語,但一定要用英語。然後他撒謊說,他祗能寫英文,不會寫世界語。

在我的lernu.net介紹中,我特地寫上,不要跟我說英文,此網站為世界語網站。我樂意跟你說世界語,給你練習。再強調《禮儀1》的主題,哪語言要看哪合適。我加入lernu.net就害怕某些中國人會在那裡找練習英語的目标,而完全没有考虑過其他民族犯這個錯的可能性。對不起,但是祗有中國人纔會做出這個事。

最後我還是幹脆把他删了,就繼續做我的翻譯工作。總而言之,比美國人禮貌的中國人多的是,但是願意管這些胆量超級大的人幾乎一個都沒有,所以會出現這些非常奇怪的,特别惡劣的人。我也没有甚麼好的,我自己也至少是半個中國人吧,而我也不管他們,同樣麻麻木木地過淡淡開心的日子。

Tiu ĉi enskribo estis afiŝita en 兴趣. Legosigni la fiksligilon.

3 Respondoj al 禮儀2

  1. diras:

    很囧啊–在中国,读书时,不管喜欢与否,愿不愿意,你都得学英语,导致我现在看见英语就头晕!真的是【语言强奸】啊:-(那种人无视就好啦O(∩_∩)O~

  2. 亦然 diras:

    @楊珍:我肯定無視他們。我就是寫着玩而已,沒有把這個當回事。中國人被灌輸外語,的确是不對的。可能年輕人得學習一點革命精神吧。

  3. 亦然 diras:

    不能說人是身不由己而強姦吧。那就算甚麼?強強姦?哦對了 是這樣吧。所有業障都會走一大圈,被害的害别人,别人又害别人等等。就像美國那些被閹割的男人還會說出“色就是生命的意义”,在不斷地害别人。但是呢 強強姦理論有個弱點。僅僅因為多數的人民不會忏悔,不意味我們不應該或者不能忏悔。我們可以不把我們自身的業障轉給他人。

Respondi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