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神秘點好

神聖的事物是神秘的,都是以微妙暗示來施加威武的力量。在《道德經》裏,老子寫道:“孔德之容 惟道是從 道之為物 惟恍惟惚 惚兮恍兮 其中有象 恍兮惚兮 其中有物 窈兮冥兮 其中有精 其精甚真 其中有信 自今及古 其名不去 以閱眾甫 吾何以知眾甫之然哉 以此。”
伊朗女人不是因爲男人壓迫她們而穿頭巾或面紗的。她們遵守一個東方(有時也是西方的)傳統理念:神秘比炫耀更有力量。
 
想多瞭解此神秘的力量者,請參看我兄弟Julian的音頻及文本(英語的)
 
以下是我的朋友陳某對我支持頭巾、面紗的歇斯底里反應:
 
陶:
你你你!!!气死偶了,你说啥来着,喜欢伊朗,真想一脚踢过去,这是我最讨厌的国家,那样变态不平等的国家你居然推崇。宗教,因为禁止男人的那点破事邪念,把女人的一生包的象乌鸦一样,可是她们并无犯错,是因为男人把女人当成玩物,才会出现这样的不平等,为什么明明是男人犯的错却要强加到女人身上。如果这样无耻的行为可行,那世界上所有的女人都应该自杀了,这种做法和中国人生了女孩就丢掉有什么区别!!!可耻!!!!让我说,如果有刑法;应该把男的都阉割了就对了!!!
你!!不要再有这样歧视女人的想法!!如果说人是有罪过的,那男人或女人的都应当有赎罪的心态,不应该以性别高低的区分,可耻!伊朗在我看来根本不是宗教,是邪教!!不是因为蒙上了那块黑布人类就变的圣洁了!!真正的圣洁是来自于内心的,这样形式主义的行为,只会把现实搞的更糟,女人没有自由,男人却肆无忌惮的性侵犯,可以有多个老婆!!!我鄙视这个国家!
我知道你肯定又有很多个理由来说明我的说法是错的,不过,如果你是个女人,经常遭受到周围的不平等,你可能会理解,否则,我说也白说!体谅一下天下所有的女性,她们真的过不容易!!
-陳某
 
陳某,
我不會因爲憐憫女人而說她們放蕩、穿衣服暴露、強迫男人跟她調戲是可以原諒的。女人像你說的,不是玩偶,所以女人不要穿衣服穿得鮮豔、暴露、性感。我們所說的伊朗女人把自己蓋住,這是女人在公共場所的家庭保護措施。她戴的東東叫做hijab,穿著是爲了不要挑逗任何一個陌生男人,不要任何一個陌生人管她的身材或臉部是否漂亮。我對她們這種精神很贊同。[參看下圖,伊朗女戴著圍巾。她覆蓋的程度跟一般的女人差不多。有興趣者可以參考這些照片:http://photos.shivathespy.com/]
但是說真的,伊朗現在有著各種社會問題,不是最嚴格的地方,不是伊斯蘭教保護得最好的國家。我更喜歡摩洛哥呢。
你說"自由"。騷擾男人不是女人的"自由"。你在家裸體辦事,那可以的,但到公共場所要遵守規則。男女性騷擾方式不一,女人保護的是她的尊嚴,她的肉體,所以騷擾女人方式是動手動腳、説話噁心。可是男人不在乎女人關心的這些,他們更是要保護眼睛。
另外,我能看到很暴露、很放蕩的女人也不動心,這是我個人練出來的一個技能。我這套等于一個女人不在乎男人動手動腳,或向她說很肉麻的話。人能不在乎當然是最好的,但我們不應該鼓勵犯罪。
比如,人不偷手機是最好的,但是人民不保管手機,挑逗小偷也是不對的。我們一邊嚴格抓小偷,一邊保管好自己的物品,這樣纔能抵制偷竊現象。
同樣,我們一邊嚴格處罰色狼,一邊保管女性,這是抹殺性犯罪的最佳的處方。
-陶
 
 
 
Tiu ĉi enskribo estis afiŝita en 健康与保健. Legosigni la fiksligilon.

Unu respondo al 人神秘點好

  1. y diras:

    选择怎样的服饰与遵守怎样的传统,是个人自由。但这样的自由也该建立在自尊、自爱这些女性最基本的美德之上。
    自己都不知道爱惜、尊重自己,还如何指望别人尊重和爱惜呢?
    再通俗一些,“妻不如妾,妾不如偷,偷不如偷不着”。越是神秘越是向往,如此本身就胜于炫耀。
    “距离产生美”亦是如此了。由此看来,与哪个国家,实行哪种传统无关,女性首先应该做到保护好自己才是根结。
    而男人与女人间真正的情感是来自内心,而非人之肉身。
     

Respondi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