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周末

我每週四、五“休息”——即自由工作。那兩天一般都帶上我的年卡兩張去南京景點逛逛。
今天我去了一趟雞鳴寺,大概是南京條件最好的寺院。這兩年不停地裝修,各方面有所提高。我剛來南京的時候,雞鳴寺外面全是乞丐和賣香的小店。今天賣香的都處理掉了,樓下就一傢賣佛像的店,場面比較大,產品較精致。樓下也有一傢賣素食主義者喜歡的各種假肉——素蝦啊、素魚圓啊、素豬排啊。因爲今天樓上的那傢充滿MARLBORO廣告的素菜舘沒有麵條了,我便在樓下那傢小賣部購買了“素羊排”(參看下方圖片)。我回家了先生吃了豌豆和人參果,然後用留下來的跟我的素羊排做個很可口的菜。
上週我去的靈谷寺,發現有時那裏沒有拜佛的好條件(看下圖)。另外,在我車子騎過出租車拉客処的後面,看到了好多出租車司機的大便,還有女人用過的止血巾(看下圖)。雖然這些挺噁心,還是讓我的經驗刻骨銘心,風景並沒有被徹底的“殺”掉。
上週媽媽給我打電話問我從夏威夷回來以後怎麽樣。我跟她說了,“哇,囘南京的感覺最好也!春天開花,四方這麽綠,我倒沒有料到!”南京這麽漂亮,這麽悠閒的地方非常值得我們普通市民去改善。若南京能一直跟雞鳴寺一般發展下去,一步一步地變得更有秩序,更衛生,那我們十年之内就算住在天堂了。有我的兩張年卡,在大花園般的城市裏徐緩地蹬自行車,倒覺得我已經在天堂了。
Tiu ĉi enskribo estis afiŝita en 旅游. Legosigni la fiksligilon.

2 Respondoj al 我的周末

  1. y diras:

    没想到你会喜欢上南京春天那份宁静的美丽,悠然而自得。

  2. 亦然 diras:

    南京這個地方很特別。

Respondi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