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慾比戒煙重要

香港107歲老翁鰥居近80年,稱無性生活助其長壽

(路透社) 02月 25日 星期日 03:58PM
路透香港電—南華    早報周日報導,香港鄉下有位107歲的老翁。這位老人現在仍偶爾抽煙,他把自己長壽部分歸因於幾十年的禁慾生活。

「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這麼久,」香港最長壽的人之一Chan Chi在參加一年一度的長壽老人宴時說。

「也許這是因為我從30歲起就開始了無性的生活,」Chan Chi說。他的妻子在二戰日軍侵華期間早逝,此後他就過起了鰥居的生活。

老翁以前是廚師,他說低脂肪的飲食和經常的晨練使他的衰老過程得以延緩。

但是,這位近80年清心寡欲的老翁承認,吸煙的快樂使他難以抵抗。

「現在我想戒煙了,」他在被問道自己長達數十年的煙癮時說。「也許政府應該禁煙,這樣我就能戒掉了,」他說。

Tiu ĉi enskribo estis afiŝita en 健康与保健. Legosigni la fiksligilon.

4 Respondoj al 戒慾比戒煙重要

  1. 玉强 diras:

    亲爱的陶老师:你在给自己的生活方式找理由!不需要论据的,陶老师,你的生活幸福的让人羡慕!

  2. 亦然 diras:

    我是非常非常幸福的,謝謝coolio同志指出!與其說在找理由,不如說在重復一個道理。道理學到了必須天天重復,反省。我們不能說,哦,我學過那個,我知道了。知道還不夠,我們需要落實。另外,首先貼這個稿子的動機是爲了我的一個抽煙的MSN朋友,他肺不好,肝臟也不好。那個尼格丁把他困擾住,我就跟他建議先戒點別的,因爲每個人的道路不同。我不知道爲什麽,我是先戒酒的,那對我來講再簡單也不過。然後我戒色的——那比較困難,但完全做到了。禁欲以後我居然發現我自然戒了電腦遊戲,也不再生氣!後者我全然沒有準備去做,便自然而然地出現。無論是誰,我們都已應該把沒有意義的事情戒掉,以有意義之事來代替,一步一步提高自己。路子確切怎麽走,按個人方式定吧。

  3. 玉强 diras:

     Mr. Tao就是个纯粹的人!我总是想戒烟,可是总是找不到代替的方式!求助ing!~

  4. 亦然 diras:

    代替抽煙可以:
    看書、提高工作效率、喝純淨水、吃生蔬菜、給父母寫信、思考、冥想、寫日記、列出你最感恩的事情、列出你最幸福的地方,把煙錢、感冒葯錢及醫療費存起來請同事吃飯、送禮、度假、買鮮花、植物、寵物、還房款(我這個沒事好的人已經還完了呢!),精神集中地享受每一天。
    戒煙者往往發現身體更健康、更有精神,還感覺思維空間大了許多(甭再每幾分鈡想抽),口袋裏的錢更多。我的好朋友,藝術傢、大卡通片畫家何立強去年戒掉了,現在到了彼岸,人完全無法理解世界上爲什麽有任何一個人還在吸煙,哈哈
    Coolio我支持你!

Respondi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