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的過年經驗

去年我跟室友老王一起跑到靖江過年,那時開了一個房間,跟他高中同學和當時女朋友聊天、泡本地的唯一的公園。靖江整個城市只不過是一條街而已。跟老王同學聊得開心,但那城市太小了,沒什麽玩的。酒店有中央空調,把我們熱死了,另外空氣乾燥得我怕過完節我不會有個嗓音去講課的。
今年呢,我到句容去玩,跟我的韋博同學楊小姐和她傢一起過。她有個親戚會跳西班牙舞,我就以吉他給那青年姑娘配音。我上路之前,我真的沒拿准該不該把吉他帶上,但這個旅途中它是必不可缺少的。大概七點鐘我們到茶社去做,我就認識了楊小姐的四位男性朋友。他們喜歡唱歌,他們當中也有一個有個小女兒,可愛至極,她也會唱歌跳舞,而且那小朋友很投入地觀察了我的彈法。她將來一定會學吉他,我想。我們唱了兩個小時,然後我跟一個大學歷史係的朋友談了好多政治。談了到一個可以停止的地方去後,那小姑娘要求我們再來一首歌。
第二天我原來想在跑到江北去,看看我在那裏有沒有佛緣,但因爲距離太遠,再説我的聯係人也沒有去,我就沒有上車。我們一整天唱歌,跑寺院(那天是個道教勝地叫葛仙故里),並且安排第二天去寳華寺。在寳華寺的上午,並沒有機會認識真的和尚,四處是迷信群衆和花和尚們(他們還藏著香煙抽呢)。男性的遊客幾乎都在論抽香煙,隨地丟垃圾、吐痰的。如果寺廟是佛,那他們都如同歐洲噴泉上的鴿子。寺院很古老,但衛生很糟糕,管理也比較差。
我們往外面,走到了一個尼姑庵,我就在那裏結到了佛緣。那裏有個很講究、認真、健康有光澤、腦海靈敏的尼姑。她很樂意陪我說話,聆聽我修行的故事並予以建議。最終她送了我一個白珊瑚念珠手鐲,還藉了我五張關於佛教的光碟。我們在她的寢室裏看了一個很有趣的VCD,邊看邊等送我們囘句容的車。
我昨天回來的時候,因爲煙花爆竹放得太多,沒機會安心睡覺,我就睡了一個下午。醒過來的時候我拿我的手機跟那位同學發了幾句短信,回味了我們的旅途。經驗就此結束了。
Tiu ĉi enskribo estis afiŝita en 旅游. Legosigni la fiksligilon.

4 Respondoj al 2007年的過年經驗

  1. Nicole diras:

    陶陶,你春节过的满丰富的嘛…呵呵

  2. 亦然 diras:

    過得很好嘛,但挺吵鬧的。或許明年可以在安靜的地方過呢。

  3. wenyang diras:

    句容是不错的小城,应该去茅山道观去看,很有名.建议你明年去苏北的小城,那儿特安静,而且人少湖多,悠哉

  4. 亦然 diras:

    除非那些地方不禁止放焰火,我就不去啦,謝謝

Respondi

